close

故障變壓器處理作業

實作時間:30分鐘

注意事項:

1.此站最重要的就是要熟記操作流程,否則會來不及完成。

2.作業前工具檢查,肘型端頭操作棒,一定要試轉握柄,測試夾爪,是否可開合,頂桿用拉柄試送,是否可卡住頂出(此功能常故障),有問題趕快更換,否則一開始考試,才發現工具有問題,更換時間就算你的哦!(我在考試時就遇到此狀況,換了一支操作棒,差點就來不及完成哦!)

3.高阻計檢查是否有電,檔位放在1000V,刻度讀數,要看1000V那一欄,不要看到500V那一欄哦!

4.過載熔絲備品,在工具檢查時,每支都要量測,量測是否為良品,有斷路,就要更換,否則測試時,就無法量出正確的數值哦! 不要用背答案,監評在你量測時都會走過來看一下,是否你是用背的來填寫答案。

5.考官出題,會宣布系統電壓,變壓器容量,則會用表格,貼在變壓器上蓋內,馬上將數值填入測試報告內(步驟1、2),並選出正確的過載熔絲,放在變壓器上蓋。

6.換下的過載熔絲,置於變壓器上蓋,監評會過來檢查安培數。

7.步驟4~11,可完全測量完成後,再一次填寫,才會省時。

8.檢測報告表,要繳交前,再次確認,有無漏填、只要漏填一格,或填錯一格,就是當掉哦!

下圖為高訓配電線路裝修甲級訓練流程。

 

IMG_0642.JPG

IMG_0644.JPG

下圖為檢測報告表。

IMG_1454.JPG

我在考試時,在量測一次側與外殼電阻時,忘了插入已更換完畢之過載熔絲,結果監評就站在我後方,看我是不是在背答案,還好,我發現沒插入過載熔絲,趕快插入後,再量測,監評才離開,所以要注意,不要以為監評沒在看哦!

以下是我平時在練習時的缺失記錄,做成筆記,防止再犯同樣的錯誤。

IMG_0634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rtchung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